Apple Mac OS X Snow Leopard for Mac

Apple Mac OS X Snow Leopard for Mac 10.6.8

Mac / Apple / 1268722 / 完整規格
描述

適用於 Mac 的 Apple Mac OS X Snow Leopard 是一款功能強大的操作系統,它建立在十年創新和成功的基礎上,具有數百項改進、新的核心技術和對 Microsoft Exchange 的開箱即用支持。該軟件旨在通過提供更快的性能、更高的穩定性和更高的安全性來為用戶提供增強的計算體驗。

Snow Leopard 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其精緻的 Finder。 Finder 是 Mac OS X 中的默認文件管理器,允許用戶瀏覽其計算機上的文件和文件夾。借助 Snow Leopard,Finder 的響應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快。這意味著用戶可以快速找到他們正在尋找的內容,而無需等待很長時間。

Snow Leopard 的另一項重大改進是 Mail。 Mail 是 Apple 的電子郵件客戶端,允許用戶從他們的計算機發送和接收電子郵件。借助 Snow Leopard,Mail 加載郵件的速度比以前快了一倍。這意味著用戶可以花更少的時間等待他們的電子郵件加載,而有更多的時間來提高工作效率。

Snow Leopard 中的 Time Machine 也得到了改進。 Time Machine 是 Apple 的備份軟件,它會自動備份您計算機上的所有數據,以便您可以在出現任何問題時進行恢復。有了 Snow Leopard,Time Machine 現在的初始備份過程比以前快了 80%。

Snow Leopard 中的 Dock 現在包括 Exposé 集成,使用戶可以更輕鬆地在打開的應用程序或窗口之間快速切換,而無需瀏覽多個菜單或窗口。

QuickTime X 也在此版本的 Mac OS X 中進行了重新設計,使用戶可以輕鬆地在線或離線查看、錄製、修剪和與他人共享視頻內容。

Safari 4 - Apple 的網絡瀏覽器 - 現在配備了 64 位版本,這使得它比以前的版本快 50%,同時可以抵抗插件引起的崩潰。

Snow leopard 的大小是其前身的一半,安裝後可釋放大約 7GB 的空間,即使您設備上的可用存儲空間有限,它也是理想之選。

綜上所述:

適用於 Mac 的 Apple Mac OS X Snow Leopard 相對於以前版本的操作系統提供了大量改進,包括更快的性能、更高的穩定性和安全性功能以及跨各種應用程序(如 QuicktimeX 和 Safari4)的更好集成,如果您期待的話,它是一個理想的選擇升級現有的 MacOS 版本或從 Windows/Linux 等其他平台切換。

評論

在承諾的 9 月發布前幾天潛入,Mac OS X Leopard 的調整對當前的 Leopard 用戶來說是 29 美元,而且包裝的衝擊力足以讓您物有所值。蘋果謹慎地指出,Snow Leopard 並不是一個完整的系統大修,而是數百個小改進的集合,以使 Leopard 運行得更優雅。隱藏在較小的調整中的是一些技術改進,這些改進使 Leopard 更流暢、更易於使用,讓 Mac 粉絲興奮不已。總體而言,用戶界面和日常任務感覺更快,儘管我們沒有註意到應用程序性能的實質性改進。

即使您不是當前的 Leopard 用戶,包括 Snow Leopard、iLife 和 iWork 在內的 169 美元套餐也是系統升級和 Apple 的兩個主要軟件套件的搶手貨,更不用說期待已久的 Microsoft交換兼容性。最後,您將能夠連接 Exchange 服務器(無需使用 Microsoft 的 Entourage),但前提是您的公司使用的是 Microsoft Exchange 2007;許多人仍然沒有。 Snow Leopard 在單個安裝磁盤上提供 - 無需擔心單獨的分層定價結構 - 您可以在單個安裝中獲得所有可用的功能和技術增強功能。不幸的是,對於那些使用 PowerPC 系統的用戶,Snow Leopard 僅適用於英特爾 Mac。

安裝

Snow Leopard 的安裝非常簡單(根據 Apple 的說法),使用新設計的安裝程序在安裝過程中只詢問一個問題,速度比 Leopard 快 45%。在我們的測試機器上,這個過程大約需要一個小時,包括兩次自動重啟。默認設置會安裝 Snow Leopard,而不會篡改您保存的任何文件、音樂、照片或文檔。大多數情況下我們沒有問題,但是在一台測試機器上,當它無法重新啟動時,我們需要重新安裝操作系統。幸運的是,新安裝程序旨在在您在初始安裝期間遇到任何問題時安全地重新安裝操作系統。在我們的第二次嘗試中,操作系統完美地安裝在我們的測試機器上,並且沒有文件受到損害。但是,Snow Leopard 不再支持 PowerPC Mac。您將需要基於 Intel 的 Mac 來安裝最新的 Mac OS。

那些想要進行“乾淨安裝”(通過刪除所有內容以減少衝突重新開始)的人仍然可以,但與以前版本的 Mac OS X 中提供乾淨安裝作為主要選項的安裝不同,您需要使用磁盤工具首先擦除卷,然後運行安裝。 Apple 向我們解釋說,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什麼是全新安裝並且經常選擇它,不知道他們會丟失文件。我們對這個答案很滿意,只要人們仍然以某種形式獲得選擇權。

Apple 還聲稱 Snow Leopard 使用的空間比 Leopard 少 7GB,因為它具有更好的文件壓縮和選擇性驅動程序包含。根據 Apple 的說法,Snow Leopard 會在網絡上為您找到任何丟失的驅動程序。在我們的測試中,我們不需要任何特殊的驅動程序。

新技術

Apple 表示,Snow Leopard 中的一些新技術使其值得單獨升級,Apple 表示這些功能將提高性能。由於所有新 Mac 都配備 64 位多核處理器、數 GB 內存和高性能圖形處理單元,Snow Leopard 中的所有主要應用程序(包括 Finder)都已重寫為 64 位以充分利用的硬件。 (64 位技術允許應用程序開發人員分配更多內存來完成任務,從而使軟件運行得更快、更流暢。)

蘋果還添加了所謂的 Grand Central Dispatch,用於管理髮送到多核處理器的數據,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蘋果表示,GCD 將加速任何應用程序任務,從在 Photoshop 中處理圖像到玩你最喜歡的遊戲。 GCD 的加入也消除了軟件開發人員花費盡可能多的時間管理多核處理器的需要。

Snow Leopard 中的另一項新技術是 OpenCL,它允許軟件開發人員利用任何板載顯卡(或 GPU,用於圖形處理單元)的強大功能進行通用計算,而無需添加大量代碼。與 GCD 一樣,這些改進主要影響軟件開發人員。但希望這將意味著未來為用戶提供更多、性能更好的軟件。

為了測試其中的一些說法,我們決定將 Mac OS X 10.5.8 Leopard 與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進行對比,看看這些新技術如何影響整體性能。

在我們對 Snow Leopard 用戶界面 (UI) 的性能進行的軼事測試中,操作系統似乎比 Leopard 更快、響應更快。 Finder、Stacks、Expose、啟動應用程序和其他日常流程讓人感覺很敏捷。但是,我們沒有註意到應用程序性能有任何改進。

總體而言,在我們的處理器密集型性能測試(包括我們的多媒體多任務測試)中,我們發現從 Leopard 到 Snow Leopard 的應用程序性能僅降低了 2.5%,在該測試中,我們測量了 QuickTime 在 iTunes 執行時完成轉換短片的時間它自己在後台同時將 MP3 轉換為 AAC 格式。由於這在我們的典型誤差範圍內 (5%),我們發現從 Leopard 遷移到 Snow Leopard 時應用程序性能沒有顯著差異。 (有關性能圖表,請參閱本評論的底部。)

新的功能

暴露

Snow Leopard 包含許多用戶 UI 改進,旨在使 Mac OS X 的工作更輕鬆、更高效。 Expose 是 Apple 的系統,用於在雜亂的桌面上直觀地找到您想要的窗口,過去被降級為鍵盤上的功能鍵。 Snow Leopard 現在可以從 Dock 訪問 Expose;只需單擊並按住 Dock 圖標即可查看該應用程序中所有打開窗口的縮略圖。點擊 Tab 鍵可讓您循環瀏覽每個打開的應用程序的預覽縮略圖。在 Dock 中使用 Expose 非常自然和優雅,這讓我們想知道為什麼這不是 Leopard 中的一個功能。

單擊並按住 Dock 中的應用程序圖標可顯示應用程序中打開窗口的完整縮略圖。

碼頭

除了使用 Expose 找到正確的窗口外,您現在還可以使用 Dock 將文件從一個應用程序拖到另一個應用程序。假設您想將圖像添加到電子郵件中,但您的桌面上到處都是打開的窗口。在 Snow Leopard 中,您可以轉到圖像,將其拖到 Dock 中的郵件圖標上,您的電子郵件窗口將彈出,允許您將圖像放置到位。雖然以這種方式拖放文件的能力很好,但我們不確定這是否比通過瀏覽文件夾來附加圖像容易得多。不過,如果您知道圖像已經在您的桌面上,它可能是更快的方法。

堆棧

Stacks 也得到了急需的升級。在 Leopard 中,Stacks 僅列出了一定數量的文件和應用程序,如果您的應用程序未列出,則需要您轉到 Finder 窗口。同樣,如果您嘗試在 Stacks 中打開一個文件夾,您將被發送到 Finder。在 Snow Leopard 中,Stacks 帶有一個滾動條,因此圖標仍然易於閱讀,並且任何東西都可以從 Dock 中啟動。現在也可以在 Stacks 中訪問文件夾,因此您無需離開 Stacks 窗口即可導航到文件夾中的文件。這些更改使 Stacks 比以前更有用,並且可能在引入 Stacks 時就應該可用。

現在,您可以滾動瀏覽您的應用程序和文檔(甚至在 Stacks 中打開文件夾),而無需發送到 Finder。

發現者

雖然 Finder 本身在界面調整方面幾乎沒有看到,但文件在 Finder 中的行為方式使其更易於使用。 Finder 窗口的右下方添加了縮放滑塊,以便您可以放大圖標。添加了增強的圖標視圖,讓您無需離開 Finder 窗口即可預覽多頁文檔甚至播放 QuickTime 電影。

預覽現在可以讓您預覽幾乎任何文件,即使它是使用硬盤驅動器上沒有的軟件創建的。這意味著 Microsoft Excel、PowerPoint 甚至 PDF 文件中的常見文件類型都可以在不擁有創建它們的程序的情況下進行預覽。作為額外的好處,Preview in Snow Leopard 使用人工智能來為多列 PDF 文件提供準確的文本選擇來推斷每個頁面的佈局。這意味著預覽可以識別您的文檔中有多個列,因此您可以從任何列中選擇所需的文本。

現在,您可以使用鼠標懸停在 PDF 文檔上方的箭頭來翻閱多頁 PDF 文檔的頁面。

野生動物園 4

Safari 4 已經廣泛使用了一段時間,但它在 Snow Leopard 中運行時提供了一些新功能。 Safari 4 已經包含熱門站點,可將所有您喜愛的站點以縮略圖的形式查看,以便於訪問和完整的歷史搜索,讓您可以在類似 Cover Flow 的界面中查看您的歷史記錄。但在 Snow Leopard 中,Safari 現在具有防碰撞功能。這意味著如果插件崩潰,它不會導致整個瀏覽器崩潰。只需刷新頁面即可再次嘗試加載插件。此外,Safari 還會檢查您正在訪問的網站是否已知為欺詐、分發惡意軟件或已知為網絡釣魚站點,如果是,則會向您發出警告。

Top Sites 已在 Safari 4 中提供,可讓您快速導航到瀏覽次數最多的網站。

快速時間 X

Apple 的媒體播放器 QuickTime X 在 Snow Leopard 中進行了一些重大調整。現在,當您播放電影並將鼠標移到窗口外時,界面會迅速消失,為您提供更加身臨其境的視頻觀看體驗。觀看電影時,您可以單擊新的共享按鈕將電影轉換為 iPod、iPhone 或 Apple TV,然後 QuickTime 將視頻轉換為在您選擇的設備上發揮最佳效果。您現在還可以通過單擊幾下從您的網絡攝像頭、音頻或屏幕上的動作錄製視頻。那些使用 iPhone 3GS 的用戶會識別 QuickTime X 中的新修剪功能,讓您只抓取您想要的視頻內容。

QuickTime X 可能在 Snow Leopard 更新中獲得了最多的界面調整。清理後的界面和自動淡入淡出功能看起來很棒(就像蘋果的大多數東西一樣),但它更多的是美學上的改進。視頻、音頻和截屏的錄製功能是這裡的一大勝利,過去僅在 QuickTime Pro 中提供。很高興看到這些功能將能夠在 Snow Leopard 中被更廣泛的受眾使用。

通過單擊並拖動剪輯的起點和終點輕鬆修剪您的視頻。

交換支持

在主要使用 Windows 的工作場所中,Mac 用戶的主要障礙之一是無法與 Microsoft Exchange 服務器連接。大多數 Mac 用戶使用 Microsoft Entourage 或可用的開源選項作為解決方法,但它從來沒有像從 Windows 機器連接到 Microsoft Office 那樣順暢。 Snow Leopard 現在支持開箱即用的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因此您可以使用 Apple 的 Mail 應用程序輕鬆連接、獲取地址簿中的全球地址列表,並使用 iCal 創建與聯繫人的會議。

然而,Apple 所做的不僅僅是讓您能夠連接。例如,通過直觀的控件可以輕鬆完成創建會議等常見任務。 iCal 讓您可以在同一個窗口中查看所有工作事件和個人活動(通過簡單的控件來包含或不包含您想要的信息)。 Apple 通訊簿可在 Mail 和 iCal 中無縫運行,因此您可以快速調出全局地址列表、將人員添加到會議(包括預先設計的組),並且邀請將自動發送給每位與會者。作為額外的獎勵,如果某些與會者的日程安排與您提議的會議時間發生衝突,iCal 將自動計算出每個人都有空的最早可用時間。這些功能已經在 Microsoft 的 Outlook for Windows 中可用,但在 Snow Leopard 中,該過程感覺更加直觀。

文件隔離

根據 Apple 的說法,文件隔離在 Snow Leopard 中也得到了改進。首次在 Mac OS X 10.4 Tiger 中引入,文件隔離檢查已知惡意軟件簽名,在 Snow Leopard 中,如果發現已知攻擊者,現在將顯示警報對話框。該對話框將告訴用戶將有問題的文件移動到垃圾箱。例如,幾個月前在網絡上流傳的一個假冒版本的 iWork 包含惡意軟件​​。現在,Snow Leopard 中的文件隔離區會自動檢測到該特定惡意軟件。

Apple 表示,文件隔離區將通過 Mac OS X 的軟件更新自動更新,因為在野外發現了新的惡意軟件簽名。我們無法測試這些功能,但我們很高興看到隨著越來越多的人轉向 Mac 並且新惡意軟件的危險變得更加普遍,Apple 在防禦惡意軟件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

通用訪問

從 Mac OS X 10.4 Tiger 開始,Apple 加入了 VoiceOver,以幫助盲人或視力受損的人更好地理解屏幕上發生的事情並與之互動。 Apple 通過在多點觸控板上添加手勢支持,使用易於學習的手勢來執行特定功能,從而繼續幫助 Snow Leopard 中的視障用戶。根據我們訪問的網頁,我們對這些功能的結果參差不齊,但大多數情況下我們發現這些功能很有用。例如,觸控板充噹噹前窗口上的可視區域,因此您可以點擊以向您解釋窗口元素或滑動以移動到窗口中的下一個項目。 Snow Leopard 中的新功能在瀏覽網頁時特別有用,網頁摘要等選項可以解釋您以前未訪問過的網頁上的各種元素,從而更容易獲得所需的信息。

Snow Leopard 開箱即可支持 40 多種不同的盲文顯示器(包括無線藍牙顯示器),讓視障用戶可以立即插入並開始計算。

其他改進

Snow Leopard 中的一些較小的改進值得注意,它影響了 Apple 的許多核心應用程序。 iChat 現在兼容更多路由器,讓更廣泛的用戶可以進行視頻聊天,而且 iChat Theater 現在提供 640x480 分辨率,使用的帶寬僅為以前的三分之一。通過觸控板輸入的新漢字可預測您正在創建的字符並提供可能的後續字符以加快該過程。 iChat、Mail 和 TextEdit 等應用程序中的新文本替換功能可讓您為經常使用的短語創建快捷方式。 Snow Leopard 中的“服務”菜單已被重寫,僅包含與您正在查看的應用程序或內容相關的服務。 Core Location 技術可定位附近的 Wi-Fi 熱點以找到您的位置,並自動重置您的時區,因此無論您身在何處,您的 Mac 都會設置為正確的時間。雖然所有這些都是小的改進,但每一個都使您的 Mac 更易於使用其他操作系統中沒有的智能功能。

結論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並不是一個完整的系統大修,而是對當前 Leopard OS 的改進——有些人甚至稱其為“服務包”。我們認為對 Expose、Stacks、Finder、Mail 和 iCal 的界面調整使 Snow Leopard 不僅僅是一個服務包,而且值得 29 美元的升級價格。我們不喜歡 PowerPC 用戶無法使用 Snow Leopard,但我們了解到,在與 Intel 合作三年後,Apple 決定繼續推進這項技術。

最大的功能增強可能足以讓英特爾 Mac 用戶將錢花在 Snow Leopard 上。 QuickTime X 中添加的視頻、音頻和屏幕錄製等增強功能曾經只有購買了 QuickTime Pro 的人才能使用(大約 30 美元——與這次系統升級相同)。但是,Snow Leopard 的殺手級功能可能是開箱即用的 Exchange 支持——即使 Windows 7 不購買 Microsoft Office 也不會提供 Microsoft Exchange 支持。

總的來說,我們認為 Snow Leopard 幾乎完成了 Apple 說它打算做的所有事情:它改進和增強了 Leopard,使其更易於使用。儘管該系統在日常使用中表現良好,但我們的許多測試表明它在更密集的應用程序過程中比舊版本的 Leopard 稍慢。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強烈建議升級所有新功能和 Microsoft Exchange 支持。

iTunes 編碼(以秒為單位)(條越短表示性能越好)

運行 OS X Snow Leopard (10.6)259.87 的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Leopard (10.5.8)256.38 的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Snow Leopard (10.6)149.9 的一體式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Leopard (10.5.8)149.38 的一體式 MacBook Pro

/性能圖表

Photoshop(以秒為單位)(條越短表示性能越好)

運行 OS X Leopard (10.5.8)470.25 的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Snow Leopard (10.6)465.31 的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Snow Leopard (10.6) 的一體式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Leopard (10.5.8) 的一體式 MacBook Pro

/性能圖表

QuickTime 多媒體多任務測試(10.5.8 上的 QT7 和 10.6 上的 QTX)(以秒為單位)(較短的條形表示更好的性能)

運行 OS X Snow Leopard (10.6)1,127.06 的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Leopard (10.5.8)732.15 的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Snow Leopard (10.6)444.3 的一體式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Leopard (10.5.8)421.19 的一體式 MacBook Pro

/性能圖表

iTunes多媒體多任務測試(以秒為單位)(條越短表示性能越好)

運行 OS X Snow Leopard (10.6)561.41 的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Leopard (10.5.8)533.34 的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Snow Leopard (10.6)399.78 的一體式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Leopard (10.5.8)374.12 的一體式 MacBook Pro

/性能圖表

Cinebench(長條表示性能更好)

運行 OS X Leopard (10.5.8) 的 MacBook Pro 3,734

運行 OS X Snow Leopard (10.6) 的 MacBook Pro 3,718

運行 OS X Leopard (10.5.8) 5,546 的一體式 MacBook Pro

Unibody MacBook Pro 運行 OS X Snow Leopard (10.6)5,446

/性能圖表

系統配置:

一體成型 Apple Macbook Pro/Core 2 Duo 15.4 英寸

英特爾酷睿 2 雙核 2.53GHz; 4096MB DDR3 SDRAM 1066MHz; 512MB 英偉達 GeForce 9600M GT; 320GB 日立 5,400rpm

蘋果 MacBook Pro/Core Duo 15.4 英寸

英特爾酷睿雙核 2.0GHz; 2048MB DDR2 SDRAM 667MHz; 256MB ATI Radion 1600、100GB 東芝 5,400rpm

完整規格
發行人 Apple
發布者網站 http://www.apple.com/
發布日期 2011-06-23
添加日期 2011-06-23
類別 實用程序和操作系統
子類別 操作系統和更新
10.6.8
操作系統要求 Macintosh, Mac OS X 10.6 Intel
要求 http://www.apple.com/macosx/specs.html
價錢 Free
每週下載 135
下載總數 1268722

Comments:

最受歡迎